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内阁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7月02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日本二战后几十年来专守防卫传统的结束,引来质疑:日本是否要改变战后长期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

  【财新网】(记者 王玲)7月1日是日本自卫队成立60周年,不过,在日本,当天或许还会因为安倍内阁正式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而被后人所记,这意味着日本战后几十年的专守防卫传统就此结束。

  一度持反对态度的执政盟党公明党被成功说服后,7月1日傍晚,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未来即使日本未受攻击,它也可以为阻止针对其盟国、如美国的攻击而动武。日媒称,相关法案完善后,为阻止关系密切国家受攻击,自卫队在海外参战变得可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