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化武在意大利港口完成转运

2014年07月0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载有叙利亚化学武器原料的丹麦船只与美国船只2日在意大利南部焦亚陶罗港口交接,顺利转运大约560吨化武原料

  据新华社7月2日消息,载有叙利亚化学武器原料的丹麦船只与美国船只2日在意大利南部焦亚陶罗港口交接,顺利转运大约560吨化武原料。

  转运始于当天上午,持续约12小时,全程受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观察员监督。这批化武原料装在78个容器内,先前由丹麦货船从叙利亚拉塔基亚港运出。

  据安莎社报道,转运属于船对船交接,装有化武的容器由起重机吊起后从丹麦货船搬到美国海军船只“开普雷”号,整个过程不会有容器接触到意大利土地。

  美军“开普雷”号装载完毕后立即离港,驶入公海并启动销毁步骤。这艘船配备水解系统,可以消除化学武器的危险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