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联合声明反对朝鲜开发核武器

2014年07月04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一致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六方会谈成员国的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以上重大课题

  据新华网7月3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3日在首尔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联合声明

  一、应大韩民国总统朴槿惠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受到韩国政府和人民的隆重热烈欢迎。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举行元首会谈,并分别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国务总理郑烘原。

  二、两国元首一致认为,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两国双边关系在各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为增进两国互惠互利、实现东北亚地区共同繁荣作出了贡献。通过2013年朴槿惠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和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韩国的国事访问,两国正朝着实现充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切实向前迈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