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依法扣押1艘越南渔船和6名船员

2014年07月0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再次要求越方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对渔民的管束和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经向中国海警局了解,7月3日上午,中国海警依法扣押一艘在中国海南岛三亚以南7海里中国领海内非法作业的越南渔船及6名船员。中方有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此案。中方再次要求越方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对渔民的管束和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日前宣称要成立伊斯兰国家。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3日称,伊国民议会应开始筹备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