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台湾将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4年07月0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明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7日上午表示,台湾相关单位要举办一系列活动,并规划设立抗战纪念馆和慰安妇历史陈列所

  据新华社7月7日消息,今年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7周年,明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7日上午表示,台湾相关单位要举办一系列活动,并规划设立抗战纪念馆和慰安妇历史陈列所。

  马英九当天出席由台北市政府主办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记者会时说,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国家御侮战争,是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区最广、牺牲最大的一场战役。

  马英九说,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历史真相不能遗忘。因此举办纪念活动,“对台湾来说绝对非常重要”,希望以此努力保存抗战史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