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2014年07月0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档案馆6日公布了日本战犯佐佐真之助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中央档案馆6日公布了日本战犯佐佐真之助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佐佐真之助1954年8月-1956年5月笔供,他1893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1932年9月到中国参加侵华战争,任关东军第10师团步兵第63联队第3大队少佐大队长,1945年7月任关东军第3方面军第39师中将师团长。1945年8月23日被苏军逮捕。

  重要罪行有:

  1932年10月,“我于佳木斯驻防期间”,“当做密探嫌疑者而逮捕了中国人民约30名”,“其中经拷问后杀害了抗日战士15名,人民6名”。“在佳木斯东北方约10公里之村庄,”“对战场村庄的人民给予了损害,依照我的命令杀害5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