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呼吁德中建立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

2014年07月08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清华大学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呼吁德中率先建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清华大学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呼吁德中率先建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

  默克尔说:“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机遇,激励我们用新的道路创造丰富的资源和生活。”

  默克尔说,德国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四分之一的电力是从可再生能源获得的,几年后这个数字有望达到50%。德国已经决定逐步从核能中撤出,到2020年彻底撤出核能,由此造成的空缺由可再生能源替代。

  她表示,中国每年有越来越多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她此行到访成都时也了解到中国在城镇化方面面临的挑战。她说,德中在城镇化方面展开了合作,使两国的城市具有可持续发展性,采用新的城市建设方案,智能的交通系统,更好的节能建筑以及废水处理方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