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泄密士兵被判间谍罪

2013年07月3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士兵曼宁因泄露数十万份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触犯间谍罪等20项罪名,25岁的他或因此在狱中度过余生
美军泄密士兵曼宁被判处重罪。 Patrick Semansk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30日,美国军事法院宣判美军士兵布莱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因泄露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触犯间谍罪成立,其中最受瞩目的援助敌国罪并未成立。

  根据检方调查,曼宁从2009年调派至伊拉克担任情报分析员,至2010年五月被捕期间,搜集了超过70万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包含美军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作战记录、美国驻外使馆机密电文、美军虐待伊拉克嫌犯、空袭影片等,转发给维基解密,在2010年间开始刊登,成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泄密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