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出台经济现代化方案

2014年07月11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政府11日出台了一份经济现代化方案,旨在提高劳动生产率、创造就业和提升就业现代化水平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11日出台了一份经济现代化方案,旨在提高劳动生产率、创造就业和提升就业现代化水平。

  俄罗斯联邦政府网站公布的文件显示,这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刺激投资、实现生产技术现代化、淘汰落后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技能提高和劳动力流动、提高国有企业劳动生产率、为中小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创造条件。

  方案要求简化对投资者资质的审核程序、简化国家担保审批程序、创立工业发展基金、拓展项目融资渠道,从而通过刺激投资的途径实现生产技术现代化。为淘汰落后就业岗位,实现俄罗斯就业升级,方案规定对低效就业岗位实施税收调控。为促进劳动者技能提高,国家将完善职业标准认定,同时在联邦层面出台房屋租赁法律,保障房屋租赁者权利,以促进劳动力自由流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