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石油重镇布雷加遭抗议者封锁

2014年07月13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哈拉里12日说,抗议者封锁了位于利比亚东部地区的石油重镇布雷加

  据新华社的7月12日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哈拉里12日说,抗议者封锁了位于利比亚东部地区的石油重镇布雷加。

  哈拉里表示,如果由石油设施安保人员发起的这场抗议活动持续的话,国营的苏尔特石油公司在布雷加的石油生产将会中断。据悉,苏尔特石油公司在布雷加每天可生产4.3万桶石油。

  哈拉里说,他并不清楚石油设施安保人员究竟有何诉求。

  本月2日,利比亚临时政府与长期封锁东部多个石油港口的民兵武装达成一致,两个原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港和锡德拉港将重新开放,从而结束了长达一年的油港封锁危机。在过去一年里,布雷加的石油生产并未中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