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乌克兰内战僵局缘何?

2014年07月13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文化潜意识的苏联身份感让“人民共和国”的几千民兵和年轻领袖们如入无人之境
丹尼斯·普西林,图片由特派记者王昭阳提供。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一份难辨真伪、出处不明的秘密文件,开始在一些角落里流传。这是一份提交给乌克兰政府和军方的行动方案;文件下方标识显示,作者来自美国兰德公司。它提议,在“被解放”的乌克兰东部城镇,将所有成年居民关入集中营两个月,以便甄别、抓捕漏网“恐怖分子”。它还预测,9月1日前完成军事行动;之后继续实行军管四个月。

  一个月前,新上任的乌克兰国防部长麦克•科瓦尔,在电视讲过相似的话。他还表示,不妨将东部居民分散,强制移到别的省份。也就是说,即使那份文件缺乏可靠性,其内容仍然反映乌政府若干高层人士的真实思维。他们不再冀望争取东部民心;而决心依赖强力、彻底的军事镇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