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再起战火

2014年07月02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暂停停火协议后,乌克兰东部地区再次陷入战火之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日,在结束了长达十天停战期后,乌克兰东部地区再次陷入战火之中。面对新一轮的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警告乌克兰政府,他保留动用武力保卫乌克兰境内讲俄语居民的权利。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的命令下,政府军已重新发动对乌克兰东部的地面攻击和空袭,包括对亲俄武装分子所控制的城市进行重型火炮轰炸,派兵夺取位于顿涅茨克(Donetsk)的政府大楼。

  然而,6月30日,波罗申科在参与四国电话会议时,向俄法德领导人强调他正在酝酿有关和平协议(peace agreement)的下一步工作。暂停停火的决定有违他在会议中的言辞,但是波罗申科指责普京表面主张和平,实际暗地煽动分裂情绪。美国和欧洲政府也认为俄罗斯向亲俄武装分子秘密运输武器装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