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结束冲突

2014年07月14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采取措施结束冲突,以避免更多伤亡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采取措施结束冲突,以避免更多伤亡。

  声明说,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已明确要求巴以双方停火,但加沙地带及其周围地区的局势仍在恶化,对巴以双方平民的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潘基文对此深感不安。他坚信,立即采取措施结束冲突符合巴以双方的利益。潘基文要求双方现在就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潘基文谴责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同时也对以军行动对巴勒斯坦家庭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声明说,任何一方都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巴以之间的政治争端。潘基文仍在与巴以双方进行接触,敦促双方缓和局势并结束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