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艰难善后

2014年07月14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较小地震预计不会造成影响;东电公司欲铺设“地下冷冻墙”隔离核辐射污水;善后工程依然漫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距离大地震引发的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已过去三年多,漫长的善后治理工作仍在继续。

  7月12日清晨,日本气象厅称福岛沿海海域发生水下6.8级地震,震后2小时伴随高约20厘米的小型海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及其他沿海核电站未发生异常。

  此次地震很可能只是虚惊一场,但对负责善后的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来说,现有的挑战已经足够多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