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涉南海言论答记者问

2014年07月1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上世纪70年代起,一些国家相继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中方持续要求有关国家从被侵占的中国岛礁上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

  据外交部网站7月1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美方涉南海言论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帮办福克斯11日称,美方提议南海主权声索方冻结在有争议岛礁填海造地、施工建设、设立据点等改变现状的行为,为“南海行为准则”协商创造有利条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上世纪70年代起,一些国家相继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中方持续要求有关国家从被侵占的中国岛礁上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令人遗憾的是,个别国家近年来通过修建工程、增加武备等强化非法存在,不断采取侵权行动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