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集体自卫权解禁

2014年07月01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人们不能不质疑日本是否要改变战后长期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

  据外交部网站7月1日消息,2014年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回答了有关日本集体自卫权解禁的问题。

  问:7月1日,日本政府以内阁决议形式调整对宪法的解释,部分解除对行使集体自卫权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历来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一段时间以来,日本执政当局一方面在历史问题上频频制造事端;一方面在军事安全领域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使日本军事安全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人们不能不质疑日本是否要改变战后长期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我们注意到日本国内对解禁集体自卫权也有强烈反对意见。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