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军方公布临时宪法

2014年07月2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军方23日公布了已获国王批准并宣布实施的2014年临时宪法。临时宪法共48条,将使用一年,直至永久宪法制定完成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泰国军方23日公布了已获国王批准并宣布实施的2014年临时宪法。临时宪法共48条,将使用一年,直至永久宪法制定完成。

  临时宪法规定保留军方在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对即将成立的临时政府起监督、顾问作用,且主要负责国家安全事务。

  临时宪法要求成立人数不超过220人的立法议会,代替国会上下两院的工作,担任立法议会成员的人选需3年内未在任何政党中担任职务。此后,将由立法议会投票产生并由国王任命一名总理,成立不超过35名内阁成员的临时政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