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17遇难者遗体将抵荷兰

2014年07月2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痛失193位公民的荷兰将举国哀悼;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亲俄武装误击可能性较大,俄罗斯仍强调乌政府军嫌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嘉思)荷兰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16时,马航MH17失事航班遇难者遗体将于当天抵达该国南部城市埃因霍温。荷兰将在当天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

  MH17机上298名遇难者中,有193名为荷兰籍。据CNN报道,荷兰皇室成员、政府官员以及遇难者家属将在飞机降落跑道上迎接,在举行一个典礼后,这些遗体将接受法医鉴定。荷兰首相吕特表示,鉴定需要进行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此前,载有这些遗体的冷藏列车在周二(7月22日)抵达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与该车同行的马来西亚官员萨科里(Mohd Sakri)表示,车上有282具遗体和87块遗骸碎片,仍有16名遇难者的遗体未被最终记入。荷兰调查人员则称,只能确认车上有至少200具遗体。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