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首都冲突升级 引发全面内战担忧

2014年07月25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冲突24日升级,并蔓延至首都多个地区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冲突24日升级,并蔓延至首都多个地区。

  从当天早上开始,枪炮声和爆炸声响彻整座城市,持续一整天。记者在市区看到,多处交火地点腾起浓浓黑烟。当天交火集中在的黎波里南部,但市中心和位于东部的塔朱拉区也有小规模冲突。此前,双方交火主要集中在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及市区通往机场的公路一带。

  冲突损毁了一些民房,交火地区的居民纷纷逃离,持枪抢劫等刑事案件大量增加。随着局势趋紧,的黎波里大多数加油站已关闭,在一些坚持营业的加油站外,等待加油的汽车排成长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