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民兵武装为争夺机场再度展开激战

2014年07月20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20日为争夺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再度展开激战,这表明双方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已完全失效

  据新华社7月20日消息,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20日为争夺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再度展开激战,这表明双方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已完全失效。

  据机场官员说,当天的冲突是近日来最激烈的一次,两派民兵武装不仅动用了迫击炮、火箭弹,还出动了坦克。附近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的冲突大约从凌晨6时开始,交火开始主要集中在机场,后来逐渐蔓延到市区通往机场的机场路。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一直被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控制。从本月13日起,包括米苏拉塔民兵武装在内的多支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对机场发动数轮进攻。机场的跑道、航站楼、飞行指挥塔均遭火箭弹袭击,损毁严重。机场自13日起关闭,短期内难以重新开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