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BBC观察中国房价:涨得烦心,跌得纠结

2014年07月29日 19:57 来源于
2014年已经过半,不少计划买房的中国人在这半年充满纠结。住房市场终于现出一点颓势,一些城市房价甚至有所下降。可是买房的时机真正到来了吗?万一房价还会继续跌呢?

财新网/旁观中国(记者 李先达)

BBC记者碰到中国男青年叶剑(音)的时候,他正在寻找两件东西——爱情和公寓。

这位28岁的医药设备销售员,正在尝试在一次速配约会活动上寻找女朋友,但是目前运气不佳。

The 28-year-old medical equipment salesman is trying to find a girlfriend at speed-dating events, but without much luck so far.

 

我和他在餐馆一起喝了壶茶,他告诉我,在寻找可以买得起的住房方面,他也没有取得什么成功。

Over a pot of tea in a restaurant, he tells me he is having no more success in finding a property that he can afford.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