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前副总理沙古尔遭绑架

2014年07月30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安全部门29日证实,利比亚前副总理、国民代表大会议员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遭绑架

  据新华社7月29日消息,利比亚安全部门29日证实,利比亚前副总理、国民代表大会议员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遭绑架。

  的黎波里联合安全委员会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沙古尔在家中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尚不清楚他被带至何处。目前也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

  沙古尔的家人透露,在沙古尔被绑架前20分钟,沙古尔曾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诉他有危险,让他赶紧离开住所。

  沙古尔是光学工程师,在美国接受教育并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工作。在2011年利比亚战争期间,沙古尔返回利比亚。同年11月,沙古尔出任战后利比亚首届临时政府副总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