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暂时关闭驻利比亚使馆

2014年07月27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利比亚媒体26日报道,由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当天暂时关闭驻利比亚使馆并撤离所有人员

  据新华社7月26日消息,利比亚媒体26日报道,由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当天暂时关闭驻利比亚使馆并撤离所有人员。

  据报道,大约150名美国驻利比亚使馆人员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军机的护送下,当天通过陆路进入利比亚邻国突尼斯。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当天表示,美国关闭驻利比亚使馆是暂时的,待利比亚安全局势好转后美国使馆人员将重返利比亚。

  自本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围绕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展开激战,冲突至今未结束。双方交火主要集中在机场及市区通往机场的公路一带,美国驻利比亚使馆刚好靠近冲突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