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夺取北部城镇

2014年08月03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拉克政府和军方人士3日消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北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据伊拉克政府和军方人士3日消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北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

  尼尼微省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反政府武装3日早上与控制辛贾尔镇的库尔德武装部队发生激战,之后攻入并占领了该镇。当地数千人被迫逃往附近的辛贾尔山和库尔德自治区的扎胡市。

  另外,尼尼微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政府2日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扎马尔镇及其周边一些村庄。该镇几个小型油田也落入极端武装手中,武装分子还控制了伊拉克通往土耳其的战略输油管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