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授权美军在伊拉克针对性空袭

2014年08月0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北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最大水坝,并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战况紧急;奥巴马称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支持同盟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进行针对性空袭,称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

  “凡是有保护美国人民的事情我们无论如何都会去做。在同盟国陷于危难时,我们会支持他们。”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当我们拥有阻止暴行的能力时,我相信美国不会对暴行视而不见。”

  8月7日,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此前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即ISIS)攻下伊拉克北部城镇,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Erbil),迫使成千上万的基督教徒逃离家园。战况紧急促使美国考虑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