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极端组织占领伊拉克北部三重镇

2014年08月0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占领的北部三镇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位于伊拉克、叙利亚和土耳其三国之间的边境地带;目前,ISIS正试图占领全伊最大的水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周日(8月3日),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占领伊拉克东部三个城镇,导致该地区大批居民逃离。目前,ISIS正试图占领全伊拉克最大的水坝。

  周日(8月3日)清晨,ISIS武装分子进入辛贾尔镇(Sinjar),毁坏什叶派圣殿,逮捕反抗者。在击败当地库尔德派(Kurdish)武装力量后,在政府大楼上方悬挂象征ISIS的黑色旗帜。

  数小时后,ISIS要求当地居民宣誓效忠于ISIS,反抗者将被杀,与此同时,ISIS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相关图片宣称他们已经占领辛贾尔镇(Sinjar)。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