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央行行长说经济复苏行至半程

2014年08月17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7日说,英国经济复苏的道路目前已行至半程。尽管英国经济增长的基础日益巩固,但其风险和挑战仍不能忽视

  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7日说,英国经济复苏的道路目前已行至半程。尽管英国经济增长的基础日益巩固,但其风险和挑战仍不能忽视。

  卡尼在英国央行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一周年之际,接受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采访。他说,英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持续,增长步伐逐渐坚实。在过去几个季度中,英国经济增速都符合甚至略微超过央行预期。

  不过他也警告,经济前景仍充满挑战,如英国家庭负债水平过高,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经济疲软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经济复苏终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