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1.7%

2014年08月13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受国内个人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2014年第二季度该国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1.7%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受国内个人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2014年第二季度该国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1.7%。

  根据环比数字,日本当季GDP折算成年率萎缩6.8%,是该国经济自2011年3月11日大地震受到重挫后遭遇的最大降幅。

  数字显示,内需下降是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大幅度下滑的主因,对当季GDP构成了2.8个百分点的拖累。其中,在4月1日消费税上涨三个百分点的影响下,占GDP比重高达60%的国内消费环比大幅下滑5%,与第一季度时的环比增长2%形成巨大反差。另外,民间投资也受税费影响而环比大幅下滑,其中住宅投资环比减少了10.3%,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降了2.5%。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