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介入调查弗格森枪击案

2014年08月1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长将前往弗格森主导调查,奥巴马呼吁公众保持冷静;独立第三方发布尸检报告,称死者死前无打斗迹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采取更多措施平息弗格森镇枪击案带来的影响。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将于当地时间8月20日抵达密苏里州弗格森镇(Ferguson),和联邦调查局官员会面,后者正对此前发生的警察枪杀黑人青年事件进行调查。

  霍尔德发表声明称,尽管人们对事件的真相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希望公众在联邦政府介入调查期间保持冷静。

  据BBC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发表讲话称,他理解公众对枪杀事件的愤怒情绪,但是洗劫商店、持枪示威甚至袭警等发泄愤怒的方式只能激化矛盾,破坏而不是推动公正判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