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里亚首都埃博拉隔离区爆发骚乱

2014年08月2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突然隔离西点区引发当地居民抗议,利比里亚军队和警方向抗议者发射实弹和催泪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早晨,利比里亚(Liberia)政府对首都蒙罗维拉西点区(West Point)进行隔离,以抑制埃博拉病毒(Ebola)蔓延,此举遭到当地居民抗议。

  据《纽约时报》报道,住有上万人的西点贫民窟20日被严格地隔离起来,那里的居民当天醒来后发现,身穿防暴制服的利比里亚的士兵和警察封锁了道路,海警将那些准备乘独木舟离开西点区的居民拦截了下来。

  西点区愤怒的年轻人向军队和警察投掷石块,并破坏路障,试图冲出隔离区。但军队和警察向抗议人群发射了实弹和催泪弹,将数百名年轻人逼退回隔离区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