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再确诊4例李斯特菌感染病例

2014年08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丹麦卫生部门22日宣布,又有4人被确诊感染李斯特菌。自去年9月暴发的这场疫情已致28人感染,其中13人死亡

  据新华社哥8月22日消息,丹麦卫生部门22日宣布,又有4人被确诊感染李斯特菌。自去年9月暴发的这场疫情已致28人感染,其中13人死亡。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院对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新增病例感染的病菌与之前发现的病例病菌同出一源。该院研究员斯滕·埃特尔贝格指出,由于李斯特菌从感染到发病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所以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确诊病例。

  此次疫情的主要污染源是丹麦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切肉肠。该公司已被停业整顿,其所有产品已从市场上撤回。而新增的4名患者均是在食品下架前被感染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