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美劳动力市场仍未完全恢复

2014年08月2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耶伦称,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劳动力市场大幅改善,但同期失业率的下降对整体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改善“有所夸大”。现行利率恐维持一段时间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恢复已经取得相当大进展;这些进展令人鼓舞,但也说明其造成的伤害程度。“在经济衰退结束五年后,劳动力市场仍未完全恢复。”

  耶伦8月22日出席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并发表题为“劳动力市场动态与货币政策”的讲话。

  8月22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点,跌幅0.2%,收盘于170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点,跌幅0.2%,至19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6点,涨幅0.1%,至4538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