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拉利昂将藏匿埃博拉患者定为犯罪

2014年08月24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塞拉利昂司法部长弗兰克·卡尔博23日表示,为防止埃博拉疫情继续蔓延,塞拉利昂议会已通过公共卫生修正法案,将藏匿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定为犯罪,违者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塞拉利昂司法部长弗兰克·卡尔博23日表示,为防止埃博拉疫情继续蔓延,塞拉利昂议会已通过公共卫生修正法案,将藏匿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定为犯罪,违者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

  卡尔博对媒体说,考虑到1960年公共卫生法案通过时,埃博拉病毒尚不存在,修改当前法案很有必要。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发表声明说,当前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的严重程度被低估。世卫组织说,由于不理解埃博拉防控的相关措施,畏惧确诊后受到排斥,疫区的一些家庭将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藏匿起来并否认被感染,或不通知防疫人员自行埋葬死因不明者的遗体。此外,抵触情绪和缺乏交通工具等原因,还导致一些疫区流言四起和某些出现疫情的村落仍处于检测盲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