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叙利亚遭劫持的一名美国记者获释

2014年08月25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4日证实,遭叙利亚极端武装扣押近两年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已于当天获释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4日证实,遭叙利亚极端武装扣押近两年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已于当天获释。

  赖斯发表声明说,柯蒂斯目前已经到达叙利亚之外某个安全地方,预计他将很快与家人团聚,美国政府对他获得自由“表示欢迎”。她同时表示,美方惦念仍被扣押在叙利亚的其他美国人。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言,美方已经并且将继续使用一切方法解救其他美国人质。

  柯蒂斯2012年10月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遭极端武装劫持。同年11月在叙利亚遭劫持的另一名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则于上周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处死。该组织在网上公布了处死福利的录像,并威胁要处死录像上显示的另一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以报复美军战机继续在伊拉克北部空袭该组织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