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越南特使来华寻求改善关系

2014年08月2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很快发布新电脑操作系统

  【外交】越南派特使来华,寻求关系和解

  路透社报道,根据越南外交部的消息,受中国领导人邀请,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黎鸿英将于本周开始访问中国,尝试修复其与邻居的关系。目前两国关系正处在30年来的最低点。

  访问将于本周二开始,这是两国自今年5月2日的口水战以来第一次发出修复关系的信号。当时,中国在越南声称的专属经济区中,布置了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钻井。这引发了越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并演变为打砸活动。中国随后在7月16日移走了平台,表示钻探任务已经完成。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