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总理批评美副总统有关联邦制言论

2014年08月28日 06:48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7日批评美国副总统拜登有关支持伊拉克实行联邦制的言论,号召伊拉克民众抵制这一计划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7日批评美国副总统拜登有关支持伊拉克实行联邦制的言论,号召伊拉克民众抵制这一计划。

  针对拜登前不久发表的关于在伊拉克建立以教派和种族为基础的联邦制的言论,马利基在当天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虽然伊拉克宪法承认联邦制,但是宪法从未提及要实行以教派和种族为基础的联邦制。马利基号召伊拉克民众团结起来,“反对以任何借口制造分裂的行为”。

  马利基呼吁拜登尊重伊拉克宪法和民众意愿,停止发表有损伊拉克团结的言论,“做一个促进伊拉克团结的朋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