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称保留对俄制裁采取行动的权利

2014年08月08日 0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称,关于俄罗斯对欧盟食品和农产品的进口禁令,欧盟保留采取行动做出回应的权利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称,关于俄罗斯对欧盟食品和农产品的进口禁令,欧盟保留采取行动做出回应的权利。

  声明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表示遗憾,称这些措施“明显出于政治动机”。声明说,欧委会将评估俄罗斯制裁措施对欧盟产生影响的范围和深度,并保留采取相应行动的权利。

  欧委会还强调,之前欧盟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是直接针对其“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和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的相关行为。欧盟同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化解乌克兰危机,并呼吁各方为此努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