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俄食品禁运 欧盟急推特别措施

2014年08月1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特别措施将包括市场退出,尤其是免费发放、以及对不采收和绿色采收的补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8月18日宣布,针对俄罗斯对进口欧盟农产品的限制,欧盟委员会将对欧盟易腐烂水果和蔬菜生产商提供特别支持措施。

  该措施涉及的产品包括西红柿、胡萝卜、白菜、甜椒、花菜、黄瓜、小黄瓜、蘑菇、苹果、梨、红色水果、食用葡萄以及猕猴桃。欧盟委员会声明称,这些产品的市场正当季,大多数“没有储存的选择,也没有立即的额外市场”。

  从3月初至今,由于乌克兰危机,美国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逐步升级。8月6日,俄罗斯宣布将全面对欧盟的水果和蔬菜实施禁运,同时也将禁止进口美国农产品,为期一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