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2014年08月29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乌克兰代表指责俄罗斯对该国发动了“直接侵略”,俄代表则予以否认,联合国官员呼吁立即设法扭转局势升级的趋势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乌克兰代表指责俄罗斯对该国发动了“直接侵略”,俄代表则予以否认,联合国官员呼吁立即设法扭转局势升级的趋势。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通报情况时说,联合国没有独立渠道核实有关俄罗斯军方涉及新一轮局势升级的报道。如果报道属实,这可能构成对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直接违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乌克兰的特别监察组28日告知联合国,该监察组准备向乌东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和新亚速斯克地区部署人员,以了解当地情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