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呼吁美劝乌政治解决危机

2014年09月02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日表示,希望美国劝说乌克兰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该国危机

  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日表示,希望美国劝说乌克兰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该国危机。

  拉夫罗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能够直接影响乌克兰当局,其利用自身影响对乌发出信号,将武力解决危机变为政治进程,这一点至关重要。他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将于本月18日访问美国,这将是美方证明自己是否愿意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好机会。

  针对乌政府日前向议会提议结束该国不结盟地位、重启加入北约进程的举动,拉夫罗夫说,这表明乌克兰“主战派”正采取措施,破坏“主和派”尝试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该国危机的努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