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游客的选择:去东南亚的少了,去日本的多了

2014年09月0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社--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正在为赴东南亚的游客提供30%的折扣,不过游客们并不买账。业内人士表示,传统上新马泰一直是中国游客的最热衷的旅游线路,不过今年来,这些线路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几个月前,马来西亚的MH370航班神秘消失,泰国则发生了军事政变。受领土纷争的影响,最近中国与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也陷入紧张,这都对中国游客赴东南亚旅游的意愿造成了影响。根据新加坡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减少了30%。由于新加坡的地区交通中心地位,这个数据很有代表意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