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关键的一天

2014年09月0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高峰会于5日结束,已宣布将给乌克兰1500万欧元的军事和非军事援助。默克尔已表示对普京的七点和平建议基本认可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成千上万士兵家属、发愁过冬的乌克兰平民,翘首等候9月5日下午停战协议的结果。

  笔者询问若干街头行人的想法。多数沉着脸,说不抱希望、仗还得打下去、生活会愈来愈糟。但当结束谈话时,又忍不住反问:是否有内幕消息?真的能够停火吗?

  波罗申科总统办公室于9月4日晚发布通告:根据9月5日明斯克碰头会议的结果,将于当日下午乌克兰时间2时(北京时间晚7点),下令参谋总部安排全面停火。稍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亦宣布在明斯克会议揭晓后,于同日下午3时,命令东部武装全面停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