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看中国媒体涉嫌勒索:这个行业病得不轻

2014年09月05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涉嫌勒索和不当报道的媒体同行被捕,国外媒体没有表现出什么同情;在他们的印象里,相关问题在中国太常见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前天,中国上海警方公布了21世纪网主编等人被捕的消息。这一次,外媒并没有像此前一些媒体人被捕的案件那样,对中国同行表示同情:

  《纽约时报》

  ● 包括中国著名财经媒体两名编辑在内的八人于周三被捕,他们被指控向公司勒索钱财,以换取正面报道。

  ○ Eight people, including editors for a leading Chinese business publication, were detained on Wednesday, accused of extorting money from companies in return for positive coverage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