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北约对“满足高标准的国家”保持开放

2014年09月0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峰会应对三大挑战: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乌克兰危机、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英国威尔士纽波特举办的北约峰会9月5日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北约如何在这一“转变”和“考验”的时刻应对挑战,包括北约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以及中东面临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L)的恐怖主义威胁。

  首先北约重申联盟的核心任务,第五条款铭记对彼此的庄严责任,即对一个国家的军事攻击应被视为对全体的攻击。“这是有约束力的条约义务。这是不容商量的,”奥巴马称,“在威尔士,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将保卫每一个盟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