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呼吁刹住企业税收倒置之风

2014年09月09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呼吁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封堵税收漏洞,以支持美国经济持续发展

  据新华社9月8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呼吁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封堵税收漏洞,以支持美国经济持续发展。

  卢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城市研究所举办的有关美国企业税改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近期美国企业以税收倒置为目的的跨国并购增长加速,很多企业已接近完成类似的交易活动,而且这一现象遍及多个行业。

  税收倒置指在美国现行税收制度下,美国本土公司在收购海外公司后,可将其总部迁至海外,成为外国公司,从而避免国内较高的企业税。很多公司利用这一漏洞,通过跨国并购将公司总部迁到税收较低或几乎零税收的国家来避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