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年09月11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继续促进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特别是尽早启动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推动两国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还要扩大金融合作,推动双边本币互换,共同建设好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9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近期,我们在上海和巴西福塔莱萨两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两国政府各部门和各地方正在积极落实,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本月初,你亲自出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罗斯境内段开工仪式,体现了你对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视,对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探讨高铁合作,卫星导航系统合作已经启动,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等大项目合作又取得新进展。我愿意继续同你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加大相互支持,扩大相互开放,相互给力借力,共同抵御外部风险和挑战,实现各自发展振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