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情局说“伊斯兰国”人员数量超3万

2014年09月12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11日说,最新情报估计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拥有2万至3.15万名战斗人员。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原先的估计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11日说,最新情报估计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拥有2万至3.15万名战斗人员。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原先的估计。

  中情局发言人里安·特拉帕尼在一项声明中说,这个数字是中情局对今年5月至8月间收到的各方情报进行一次新的评估后得出的。此前,美国估计“伊斯兰国”大约有1万名成员,而许多非官方专家通常认为其规模为大约2万人。

  特拉帕尼表示,这个新数字显示这一极端组织自6月份在伊拉克战场上接连获胜并宣布建立“伊斯兰国”后加强了招募工作,同时它也是伊拉克战况加剧和情报增多的体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