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阿里巴巴这支新股 中国散户可打不着

2014年09月15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高调IPO,美国投资者想分一杯羹颇为不易,但总比大部分中国普通投资者强——他们一点机会都没有。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上周,阿里巴巴在纽约举行上市前的第一场路演,为了能够听到马云的宣讲,数百名华尔街投资者在酒店电梯前排起了长队,进入会场前还要过安检、领号、戴手牌……不过在彭博社看来,这点小郁闷不算什么,因为大洋彼岸的中国的普通投资者连排队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干着急:

  ● 来自上海的退休工人周努诗(音)想购买阿里巴巴集团的的股票……但问题是她买不了,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她既没有金融资源,也没有投资中国大陆以外市场所需要的额外资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