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梅伦力劝苏格兰:独立如同痛苦的离婚

2014年09月1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梅伦表示,如果苏格兰人不喜欢自己,他可以离开,但是苏格兰一旦独立,就永远离开了英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仅剩三天,英国首相卡梅伦9月15日造访苏格兰,并做了一次深情的演讲,恳求苏格兰留在英国。同时,卡梅伦也发出警告,苏格兰最终独立将带来严重后果并将无法挽回。

  在一段以英国史上杰出成就和名人(包括前首相丘吉尔和苏格兰生物学家、青霉素之父弗莱明)为主题的视频后,卡梅伦站在一面巨大的英国国旗前,将苏格兰独立比喻作“痛苦的离婚”,并深情地说,“让我们团结在一起”。

  卡梅伦表示,苏格兰一旦独立将会让英国永远不再好起来,还将剥夺苏格兰人民使用共用货币和大量计划补贴的权利。他希望苏格兰人不要混淆“永久”和“暂时”,强调他和政府不会永远在这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