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洋吐槽】重庆的“手机专用人行道”

2014年09月1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行道里专门分出一条给玩手机的“低头族”,这个创意是认真的么?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谁说中国人缺乏创造力?近日,重庆市“洋人街”景区便勇开先河,分出了一条专供用手机的行人走的便道,打算减少这些“低头族”在景区旅游时发生碰撞、摔伤等意外事故。

  事情被报道后,立刻引起了外国友人们的注意,英国《卫报》也转载了这条消息:

  ● 在中国重庆,尽管还不确定这是不是认真的,市政当局给那些一边走路一边用手机的人设计了一条30米长(100英尺)的“手机便道”。标牌上写明“中国第一条手机人行道”。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